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辽宁今年已化解煤炭产能1014万吨

2017-11-14

截至1030日,辽宁省已关闭退出煤矿184处,化解煤炭产能1014万吨,其中年产9万吨以下煤矿已关闭178处。阜新市政府对最后1处煤矿即阜新万达矿业有限公司已下达近期关闭决定。铁岭市和朝阳市在完成目标任务基础上,又在计划外各关闭1处煤矿,年产能分别为45万吨和9万吨。

今年以来,辽宁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组织推进煤炭去产能。自今年初开始,辽宁省政府就确定了2017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关闭退出煤矿185处,化解过剩产能1019万吨,其中省属国有煤矿1处,年产能60万吨;地方煤矿184处,年产能959万吨,并把彻底关闭179处年产能9万吨以下煤矿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

711日开始,辽宁省发改委等部门组成省级验收组,在煤矿企业自验及县(区)、市验收的基础上,先后对完成关闭退出的182处煤矿进行了省级现场验收工作。截至929日,已关闭退出煤矿省级现场验收工作全部完成。

下一步,辽宁省各产煤市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尽快完善验收相关手续,特别是要按照国家对职工安置工作的最新要求,由人社部门完成关闭退出煤矿人员核查、备案工作,确保验收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进一步梳理《煤矿企业化解过剩产能验收意见表》,对企业负责人未签字、未盖章的要以正式文件做出说明,承担相应责任。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煤炭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