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张家口今冬开启“绿电”市场交易 推动清洁供暖

2017-11-10

近日,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在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河北省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本次交易成功启动了我省2017-2018年供暖季的清洁供暖,标志着张家口地区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的创新实践成功开启,对可再生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及推动我省清洁供暖具有里程碑意义。

1023日至26日,省发展改革委授权张家口市发展改革委负责电采暖用户的准入工作,经审核准入用户22家,由张家口供电公司代理参与。经省发改委审核公示,张家口地区参与市场化交易准入风电企业52家,装机容量7373.35兆瓦,涵盖华电集团、河北建投、中节能、国电集团、中广核等多家电力投资主体。最终在采暖日前完成交易工作,实现了2017-2018年供暖季清洁供暖完美开局。

据悉,本次交易依托冀北电力交易平台组织开展,电量规模1930万千瓦时,交易采取挂牌交易方式,交易电价0.05/千瓦时。符合准入条件的风电企业均可自愿摘牌,按时间优先的原则在冀北电力交易平台统一出清形成交易结果。交易期间,共有28家风电企业的37个风电项目参与摘牌,申报交易电量达23500兆瓦时,超出挂牌电量19300兆瓦时22%,风电企业参与热情较高,市场交易活跃。

    本次交易,将可再生能源电力纳入市场直接交易,通过市场机制降低可再生能源使用成本,扩大可再生能源消费,是一项重要创新实践成果。

字体大小 [] [] []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