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工业企业能效“领跑者”揭晓 6个行业的6家企业入选

2017-11-06

    从云南省工信委了解到,云南省2017年度工业企业能效“领跑者”名单近日公布,工业硅、黄磷、水泥、白砂糖、饲料、烟叶复烤6个行业的6家企业入选。
    据了解,为加强工业企业节能管理,促进企业间开展能效对标活动,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云南省工信委根据《云南省工业企业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经企业自愿申报、资料审核、现场核验、专家评审、候选名单公示等工作,确定了2017年度全省工业企业能效“领跑者”名单。
    入选的6家企业是:云南永昌硅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宣威磷电有限责任公司、文山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镇康南华南伞糖业有限公司、大理正大有限公司、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
    建立工业企业能效“领跑者”制度,旨在通过树立节能标杆企业及单位产品能耗先进指标体系,建立健全政策激励措施,借助“领跑者”的示范作用和先进经验,激励其他企业向能效“领跑者”看齐,不断提升重点耗能行业能效水平,促进节能减排。为确保工业企业能效“领跑者”制度有效实施,云南省积极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能效“领跑者”指标的政策采信力度,把能效“领跑者”指标作为能评、化解过剩产能、实施差别电价等政策措施的重要参考。省级财政节能降耗资金优先支持能效“领跑者”节能改造项目,制定激励政策,对高能耗行业能效“领跑者”给予鼓励。

字体大小 [] [] []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