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赴上海调研节能工作

2017-10-25

    为深入了解节能产业、节能技术发展情况,掌握节能企业和行业服务需求,与地方更好地对接节能工作,10月18日至20日,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同志带队赴上海市深入到企业、科研院所和自贸区等单位,与地方节能中心、主管部门同志进行充分交流。
    1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同上海市能效中心、节能监察中心的同志一起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准确地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规划了到本世纪中叶的奋斗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特别是报告中还提到了要“壮大节能环保产业”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努力为节能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调研组深入走访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高桥保税区及有关企业、上海交通大学中意绿色能源实验室、上海安悦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等单位。
    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节能环保产业有了巨大发展,涌现出众多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模式,一大批节能企业、科研单位成长起来,调研走访的企业和单位就是其中的代表、各有特色: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把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创新性地运用到新建的上海中心大厦灯光照明项目上,在没有新旧节能对比数据依据的情况下,取得了新建项目开展节能管理的良好示范效果;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是我国中小电机领域最早的研发机构之一,有长达几十年的技术传承,在高效电机研发等领域成效显著,实现了产品研发、成果转化、行业应用等规模化生产和服务;上海交通大学中意绿色能源实验室致力于复合高效空调热泵、变效吸收式制冷、回热式太阳能新风除湿等方面技术研发,多项科研成果处在国内国际领先水平并得到了实际应用;上海安悦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从早期单纯的节能技术研发和节能服务不断向光伏、环保、项目运营等综合服务方向发展,尤其是利用汽车生产企业停车场建设大面积光伏顶棚,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在调研中企业也反映,在行业发展和技术领域仍有许多困难和技术障碍有待突破,希望国家能在先进节能技术产品推广、产学研结合、节能项目融资等政策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及企业加快健康发展。
    调研组表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节能产业发展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我们要乘势而上、努力推动节能产业更快地发展。国家节能中心将同地方节能中心、企业、科研单位等建立更有效的交流合作,积极为企业和科研院所搭建平台、及时反映行业企业诉求,进一步做好先进节能技术产品推广宣传、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政策法规制修订等工作,为节能产业加快发展下足功夫、做实工作,为新时代节能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组与上海市能效中心、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同志座谈

调研组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参观调研

调研组在上海安悦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