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第八届中美能效论坛在美国丹佛举行

2017-10-16

    10月13日,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美国能源部主办的第八届中美能效论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论坛包括开幕式、项目签约和成果发布仪式、嘉宾访谈以及建筑节能和绿色照明、需求侧管理及能效技术政策、合同能源管理及能效融资、工业节能和能源管理系统四个专题分论坛。来自中美政府部门、有关机构、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等200多人参加。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和能源消费国。提高能效、节约能源资源是两国义不容辞的责任,两国在节能和提高能效方面有共同的诉求。本届论坛对深化两国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推动节能低碳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任树本表示,中国已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国全方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并取得显著成效。他说,节能提高能效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近年来,中美两国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之间就能效技术、政策和管理保持着交流,实施了一批中美合作能效示范项目,共同推动节能产业发展。中美能效合作已成为世界能效双边合作的典范,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
    美国能源部代理助理部长丹尼尔·西蒙斯当天表示,美中两国在能效领域的合作至关重要。本届美国政府致力于打造平价、可靠的能源体系,积极寻求与中国政府开展合作。他说,“我并不担心两国在能效领域的合作未来会受到影响,因为这种合作符合美中两国的共同利益。”

    我中心徐强主任参加主论坛并在嘉宾访谈环节发言,从节能和提高能效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对能源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的认识,介绍了我中心在推动相关方面工作的举措。受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委托,我中心承担本届论坛项目签约中方组织任务,包括项目征集、资料预审、现场组织等工作,保障了论坛签约仪式顺利进行。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