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技术 / 正文

“浙江制造”首个LED照明产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2017-10-10

    近日,由浙江省标准化院组织牵头,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制定的《LED道路照明灯具》“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参与该标准制定的还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省半导体节能光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UL大中华区全球市场准入业务部等9家企事业单位。   

    该标准以“精心设计、精良选材、精工制造、精诚服务”的理念,通过产品全生命周期系统分析和对标达标国际先进标准的方法,筛选出制约LED路灯品质的关键影响因素:一是灯具能效。该标准比美国灯具设计联盟(简称DLC)固态照明产品标准的金牌要求能效提升近30%,采用该标准的LED路灯(按100 W/盏),每万盏将比传统路灯年节省电能约1000万千瓦时,相比普通LED路灯年节省电能约128万千瓦时;二是灯具额定寿命。该标准要求产品的额定寿命达到50,000小时以上,与美国标准DLC固态照明产品标准规定相一致;三是灯具防尘和防水等级(IP65等级)。相较于国际IEC标准和欧盟标准,分别提高1到2个量级,能够更加有效地防止灰尘侵入和水渗入。
    同时,该标准提出了对LED模块、LED控制装置、防水连接器等关键零部件的品质要求,关键检测设备、产品制造的技术规范以及正常运行5年以上的质量承诺,作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特色条款。作为标杆标准、精品标准,《LED道路照明灯具》的发布实施将有效提升产业整体技术水平、提高产品质量、规范行业市场、指导企业发展等,也将引领国内LED路灯行业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浙江制造”产品标准,是以全面提升产品品质为目标,定位于“精心设计、精良选材、精工制造、精诚服务”,运用“全生命周期”的理念,引领行业走向高品质的团体标准。标准是制造业的制高点,掌握了标准的话语权,就占据了制造的制高点,“浙江制造”在浙江省各级部门的支持下,以“企业自主声明+第三方认证+政府监管+市场采信”的模式,优中选优,通过树立标杆,让优秀的“浙江制造”企业和产品形成高品质、高信誉的区域制造品牌典范。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