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技术 / 正文

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节能应用解决方案(二)

2017-09-30

    一、概述
    目前,市场正需求一种性能卓越、高效节能、环保无污染的新一代离心式中央空调,以缓解日益紧张的能源短缺问题、维持人类长久健康的生存环境。海尔中央空调在海尔早期离心式中央空调技术的基础上,借鉴国际目前的领先技术,利用基于工业微机的数字控制技术,开发出了海尔磁悬浮变频离心式中央空调。与传统产品相比较,具有节能高效、寿命长、噪音低、启动电流小等给各种优势,引领并推动了行业技术和节能的发展。
    二、磁悬浮技术特点与优势
    1.磁悬浮无油变轨运转技术:磁悬浮产品采用了磁轴承,代替了常规轴承,使轴在运动时候完全不与其它零部件摩擦。运动部件实现无油润滑运行,从根本上解决回油问题,去掉复杂的供油回油系统,不但结构简单,运行可靠,而且大大提高了机组的运行制冷效率,机组完全无油,可以大大提高压缩机的效率与传热效率;
    2.高效对流传热技术:产品采用了高效满液式蒸发器的基础上,换热管的内外螺纹结构经过重新的模拟分析和设计,进一步提高传热效率,通过优化蒸发器的管群布局方式,通过实验测试换热性能可以提高8%以上,致使蒸发器的蒸发温度就可以提高0.5度,机组效率提高2%左右;
    3.复叠过冷器技术:通过增加处于冷凝器底部的过冷管群,使进入主机的冷凝水充分过冷冷媒,同时机组采用了二级板式过冷器设计,板式过冷器不但过冷度大,而且结构紧凑。采用了两级复叠过冷的机组,系统地过冷度高达15度,因此能效上升4%~6%;
    4.无位置传感器矢量变频技术:机组采用了基于IGBT的直流调幅技术,使机组可以在0~800Hz之间变频, 调节精度 高达0.1%;启动电流2A,大大提高了机组的部分负荷时的能效;
    5.基于工业微机的智能抗喘振技术:海尔磁悬浮机组的压缩机控制采用了基于工业微机技术的中央处理器来对压缩机多大上百个参数进行实时监控,高速计算在当前条件下的压缩机安全运行的控制曲线,通过实时监控压缩机的运行状态,计算判断后对转速进行及时调整,确保压缩机始终运行在安全区域而不发生喘振和堵塞;
    6.新冷媒应用技术:新冷媒磁悬浮变频离心式中央空调采用高效环保制冷剂R134a,不仅对臭氧的破坏系数为0,不污染大气层,而且采用R134a的空调器的热交换器,特别是蒸发器体积可以缩小,降低材料成本。
该项目通过6大创新技术,与国内外同类技术相比,在能耗、噪音、重量等各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主要技术对比如下:

    三、应用情况
    海尔中央空调广泛应用于大型公共建筑的舒适性和工艺性等各种场合。已成功应用于在办公楼、酒店、数据中心、工业生产、地铁、住宅、医院、商场超市等10大行业。包括中国解放军总后勤部礼堂、中国水利部、天安门管委会等重要政府机构。其中,青岛红树林度假酒店采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节能效果高达40% 。
    青岛红树林度假酒店,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海滨度假目的地综合体,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 4000多套客房。是集时尚艺术、休闲度假、文化创意、国际会议会展、影视外景、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度假目的地综合体,被称作"中国的拉斯维加斯"。

    针对传统机组运营成本居高不下、酒店季节性入住率变化大、人员流动性大、热水需求量大等问题,红树林酒店选择了海尔中央空调提出的磁悬浮中央空调解决方案,使用1200RT和500RT各一台,经数据监测显示,节能率高达40%,机组运行平稳,酒店方对节能效果非常满意。

 

    青岛海尔中央空调
    联系人:魏晓毅
    电  话:18661870149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