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技术 / 正文

深圳达实大型公共建筑节能技术应用及案例分享(三)

2017-09-30

    能源是社会发展的保障。近年来能源的重要性越来越多显现出来,转变旧的能源生产与消费模式,以节能技术提升能源利用率成为未来能源发展的大势所趋。达实智能作为国内智慧建筑节能领域的领军企业,凭借成熟的技术方案和长期可靠的服务模式,服务案例遍及全国,使得客户和达实均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品牌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大型公建节能技术应用
    系统节能是综合持续性的一项工作,贯穿建筑的全生命周期:从规划、设计、施工到运营维护。达实智能持续加强在节能领域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运用“技术+金融”的核心优势,为新建建筑项目提供节能投资、建设、运维服务,为既有建筑项目提供节能改造服务。
    在新建建筑节能领域,达实智能针对各类建筑的中央空调系统运行特点,结合达实智能对现有100多个节能项目的运行经验,基于建筑全年负荷情况,建立建筑的全年能耗模型,通过对能源站的运行能效、系统输送能效和能量平衡及系统控制策略等进行优化,实现系统的安全、最优运行状态。
    在既有建筑节能领域,达实智能采用核心自主研发产品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EMC007)、能源监测管理系统(EMC002)、水蓄冷系统(EMC008),提供中央空调系统、水蓄冷系统等机电系统的节能改造服务,内容涵盖能源设计、设备采购、施工、运维服务,一般服务年限为5-10年。
    二、大型公建节能商业模式
    达实智能为用户提供节能投资、建造或改造服务、运营服务,用户则支付相应的节能服务费用。商业模式包括新建项目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能效保障型)和既有建筑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效益分享型)。
    1、新建项目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能效保障型)
    达实智能承担能源站房及水蓄冷的全部投资,负责项目的设计、实施、调试验收及合同期内的运营维护,并承诺用户最低节能效果(单位面积能耗或者节电率),在满足节能效果前提下用户按月付给达实智能固定节能服务费。投资范围:能源监测管理平台、节能控制系统、水蓄冷系统、冷量平衡系统、照明系统、空压热回收系统、锅炉余热回收系统等。项目运维包括能源站、末端空调系统。
    2、既有建筑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效益分享型)
    达实智能承担节能改造全部资金,并承担技术风险。改造完成后,达实按比例分享节能收益。合同期满后,所有设备免费移交给用户。投资范围:能源监测管理平台、节能控制系统、水蓄冷系统、冷量平衡系统、照明系统、空压热回收系统、锅炉余热回收系统等。
    三、应用案例
    深圳市民中心
    项目简介: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全国地市级政府机关办公大楼中第一个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的项目。
    服务内容:中央空调节能改造和水蓄冷系统建设
    服务亮点:
    1、绿色节能:运用自主研发节能技术和产品,每年节约电费超过300万元。
    2、率先垂范:带动全市1500多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全面采用合同能源管理  模式进行节能。
    3、降低成本:节能系统自动化运行,节约50%以上人力成本。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梁国挥
    电  话:139 2536 4821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