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技术 / 正文

恒亦明科技物联网绿色照明系统的应用(七)

2017-09-30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不断推进,以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为代表的建筑纷纷开展节能改造。在照明领域,节能改造的常见方式是用LED光源替换传统光源。恒亦明(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亦明科技”)根据项目经验做了一个节能测算:用LED光源替换传统光源,节能率可达50%;用智能照明替换LED照明,在LED节能的基础上,还能再增加管理节能,节能率更高,节能价值更大。
    恒亦明科技自主研发的物联网绿色照明系统,就是专为医院、学校、银行、办公、车库等公共领域的照明智能化节能改造提供的创新解决方案。
    系统采用全数字化LED光源及核心ZPLC通讯技术,全系列光源色温、亮度、场景可调,可集中控制管理;通过LED节能和智能化的管理节能,综合节能率最高达70%;系统无需敷设控制线,能对任何一栋存量或新建建筑快速、高性价比实施照明智能化改造,实现照明节能最大化同时兼顾智能、舒适、光环境的全面提升。
    该系统经中国照明学会专家组鉴定,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了中国照明领域的最高奖项——中照照明奖科技创新一等奖。
    一、技术原理
    系统主要包含三大组成部分:系统主机(智能照明控制器)、智能开关、自适应调光调色温LED光源。系统主机与智能开关连接,智能开关与各种光源连接。系统主机接收到对灯的控制指令,控制指令经由智能开关处理后,通过ZPLC电力线通信技术传输至各种光源,从而实现对光源的控制,实现诸如开关灯、亮度调节、色温调节、场景控制、时序控制、远程控制等等智能化的照明管理。

 

物联网绿色照明系统解决方案

    二、技术特点
    (1)采用自主研发的ZPLC电力线通信技术,无需额外铺设控制线,保留建筑原有线路,通过开关和光源的直接替换,实现照明的智能化节能改造。新建及既有建筑,均可实施。
    (2)不同于传统照明通过电线拉回路对灯进行分组,物联网绿色照明系统内的灯可以通过遥控器指向分组,即软分组控制。光源可以任意编组,从而实现对任意灯组的亮度调节、色温调节、场景定制,真正做到按需照明,哪里需要亮哪里。
    (3)无论是一个房间的家庭,还是20000个房间的综合照明体,都能通过电脑/平板等终端,实现远程的、分区域或集中的多样化灵活控制。
    三、技术应用情况
    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国三分之一的省份,近200个工程项目的成功检验,安装便捷、节能率高、性价比高。典型案例包括国家外交部、国家安全部、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甘肃财政厅、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成都空港商务酒店等。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既有办公楼宇照明智能化节能改造
    通过开关和灯的直接替换,不损坏原有设备及线路,也无需停业施工,节能率最高达70%。

 

 

    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新建综合体照明系统智能化打造
    物联网绿色照明系统在新建办公大楼的应用,根据功能区域特点,设置策略化的照明方式,营造高品质的光环境空间,同时实现最大化的节能。

 

 

    甘肃财政厅——地下车库节能改造项目
    用具有调光功能的T8 1200日光灯替换原有荧光灯,结合照明控制系统,实现按需照明、自动分时段调光照明,节能率高达85%。

 

恒亦明(重庆)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23-63218492   15023327215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