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节能降耗零污染 德国打造首条电气化高速公路

2017-08-29

    西门子公司日前宣布,将在德国一条10公里长的高速公路上打造接触网电气化货运线路。该线路将为混合动力货车的电力驱动装置供电。这是首次在德国高速公路上进行电气化货运系统的公开实地测试。

德国首条电气化公路正在实测。(资料图片)
    据悉,这一电气化货运系统将安装在从法兰克福机场交汇处到A5联邦高速公路上。该系统将用于运输网实战,能充分展现法兰克福城区环境零伤害货物运输的可操作性。
    西门子股份公司交通集团首席技术官Roland Edel表示:“通过电气化公路,我们打造了一个环境友好且经济可行的货运解决方案。”
    据介绍,电气化公路解决方案的能效是普通内燃机方案的两倍。这意味着,不仅可以将能耗减少一半,还能显著减轻当地空气污染。接触网系统的核心是将智能受电弓与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结合使用。配备该系统的货车在行驶时可以从高架接触网线路获得动力,支持其高效行驶,同时实现零排放。在没有配备接触网基础设施的公路上,车辆可自动调节到混合动力系统行驶。
字体大小 [] [] []
来源:新浪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