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宣传活动 / 正文

广州市2017年节能宣传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2017-06-30

    今年6月,广州市节能中心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宣传周及广东省节能宣传月的号召,采用了多样化的形式,开展了大型广场宣传活动以及节能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园区系列活动,以节能宣传活动月为契机,营造全民节能行动的良好氛围,培养公众节约意识、树立节能减排与低碳生活的理念。
    一是活动形式灵活创新。针对举办场所和不同对象采取不同的活动形式,包括:与摩拜单车合作,开展绿色骑行活动;邀请志愿者参与,举行“我的节能生活”环保袋手绘活动;邀请相关企业到天河科技园讲解太阳能光伏发电、LED灯、屋顶绿化等节能低碳技术并展示设备、模型设计,推动节能技术的普及利用,帮助企业把节能工作往纵向开展;设置“风力车”、“温差发电”、“水果发电”等模型并进行节能知识讲解;设计“节能用电钓起来”、“节能知识大转盘”、“节能俄罗斯方块”等趣味性极强的互动游戏,提高市民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制作展板展示广州市工业、交通、建筑、公共机构等领域的节能工作成效;利用展板展示、专人讲解等方式进行节能法律法规宣贯;将在校园举办“节能环保创意海报”征集活动。
    二是宣传资料丰富多彩。结合年度宣传主题印制节能宣传海报与“节能小贴士”贴纸,派发至全市各公共机构进行张贴宣传,实现“处处有提醒,举手可节能”的目的;针对不同的宣传对象,设计制作并派发内容翔实、通俗易懂、美观实用的宣传品,包括年度节能宣传LOGO、节能宣传册、校园节能宣传折页、生活节能宣传折页、节能小知识笔记本、印有年度节能宣传LOGO的环保袋等;制作了出行节能、办公室节能、节约用电、节约用水、低碳生活五个主题的公益广告片,宣传月期间在北京路、流花展馆、市第二少年宫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公益显示屏上滚动播放。
    三是活动密集受众众多。宣传月期间共举办了5场大型活动,地点涵盖人流密集的开放性公园、居民社区、市政府机关大院、工业园区、图书馆等;活动群众四方辐辏,不仅广大市民、机关工作人员、工业园区群众、在校师生等踊跃参加,连懵懂好学的孩童、白发苍苍的长者也乐在其中,纷纷响应“节能有我”的号召。
    四是宣传途径多样全面。对各场活动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宣传报道,利用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户网、官方微信及微博、广州节能信息平台进行活动预报及图文报道;组织摩拜单车、工业园区、图书馆等各活动参与单位通过单位微博、公众号、通知等形式广泛传播活动信息;组织广东省能源研究会、广州市节能协会等相关协会进行活动播报。
    广州市2017年节能宣传工作,市府机关带头参与、扩大了示范效应,活动形式丰富多彩、社会受众众多、宣传效果突出,真正做到了全民节能齐行动,把节能低碳宣传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

节能展板

绿色骑行

节能小游戏

“我的节能生活”手绘活动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