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宣传活动 / 正文

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我校启动2017年全国
节能宣传周之“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

 

    6月16日上午,由宣传部、团委、后勤集团主办,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日之“节能宣传进校园”活动在百安校区二教106会议室举行,万州区发改委投资科科长周祥、万州区环保局刘斌、校长张伟、党委副书记崔广平;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崔广平主持。

    活动现场,播放了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宣传片、下发了绿色宣传资料、学生代表宣读了《“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倡议书》。万州区发改委周祥科长和张伟校长相继讲话,与会人员在“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喷绘签名,表达倡导低碳、助力环保的态度和决心。各二级学院随后将通过绿色主题班会、节能主题团日、宣传横幅、知识展板、到社区市民学校倡导低碳生活等形式,开展贴近学生、形式多样的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周祥科长表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节约优先是我国长期坚持的能源发展战略,希望加强校地合作,发挥高校优势,共同做好节能宣传等工作,促进三峡库区生态涵养发展。
    张伟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绿色教育理念和开展情况,他向广大师生发出号召:节能减排,高校先行;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把节能、低碳、绿色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以提高节能低碳意识、培养节能低碳习惯为重点,加快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推动我校绿色教育和节能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低碳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环保局等14个部委确定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第27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6月13日为第5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我校开展的各项活动是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活动资料将直接报送国家发改委节能中心。
(文/团委 李建东  图/龙渊)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