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
重点节能技术宣介会在北京召开

 
    2017年6月13日,国家节能中心在京举办“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重点节能技术宣介会”。本次会议是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国管局节能司、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地方节能中心,相关行业协会,及节能减排技术装备生产企业、节能技术服务公司、用能企业和媒体等代表约180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能评处金明红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节能技术进步是节能工作的关键所在。“十一五”以来,国家通过实施节能重点工程、发布国家重点节能技术目录、开展技术示范等,带动节能产业快速发展,一大批节能效果好、应用面广的重大节能技术、产品和装备在电力、钢铁、有色、建材、石化等高耗能行业推广应用。下一步,国家将进一步研究出台加大节能技术和产业扶持力度的政策措施,加强关键共性节能技术研发、示范和推广,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全民提升节能技术水平;完善节能技术遴选、评定及示范推广机制,继续发布《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组织有关方面开展节能技术供需对接会;鼓励发展节能技术服务机构,建立节能技术推广服务平台,为节能技术推广提供服务,便于用能单位选用适用的节能技术、产品、装备和服务。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从绿色发展及节能工作的全局分析了节能技术推广工作的重要性。他在致辞中提到,高效节能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和示范,是实现节能降耗、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的重要手段。   国家节能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基础性和开拓性工作,为推进全国节能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国家节能中心将结合“十三五”节能工作大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工作需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履职尽责,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创新工作载体,明确工作抓手,更好地为政府、企业和社会服务。国家节能中心也将进一步研究完善节能技术产品推广政策及机制,建立技术产品推广的联系渠道和平台,通过“遴选一批、推广一批、示范一批”,面向社会、企业提供节能咨询服务,构建有效的节能推广工作体系,打造节能推广工作品牌。国家节能中心将不断完善推广路径和方法,更加因地制宜、务实有效的开展技术推广活动,推动产业节能技术改造升级,加快节能技术装备的普及应用,为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实现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会议重点宣传介绍了 “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 “磁悬浮变频离心式中央空调机组技术”、“人体电感应节能控制芯片技术”、 “蓄热式燃烧技术”、 “一体冷凝式低氮燃气锅炉智慧供热技术”、 “燃气分布式冷热电联产一体化系统”、 “LED智能照明技术”、 “绕组式永磁耦合调速器技术”、 “金属纤维全预制强制鼓风商用燃气灶技术”、 “单井循环换热地能采集技术”等十项节能技术产品。这十项节能技术都是经过前期公开征集并认真甄选的,他们中的大部分来自于《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内容涵盖了工业、建筑、交通和民用等重点领域。会上这十项技术的提供单位就自身技术特点和典型应用案例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介绍。
 
    本次会议为增强会议效果,采用会议介绍和现场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会上宣介的部分技术单位在6月11日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展览展示,并在6月13日的会议现场设置了交流咨询台。这种宣展结合的推介方式为节能技术单位、节能服务公司、用能单位等搭建了更加有效的技术交流和宣传平台,有效推进了先进成熟节能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