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经验交流会在京举行

2017-05-27

    5月23日,“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交通运输部、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交运输企业和新能源客车制造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会。

    “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推选宣传展示是2016年“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环节。活动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自2016年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157家公交运输企业、311条公交线路报名参与。
    经活动组委会初选、实地调研、媒体展示、社会公示、专家组严格审查推选等环节,活动最终遴选出10条“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11条“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入围)”、9款“新能源公交示范车型”,并授牌。
    会上,入选“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的公交企业代表深圳巴士集团、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金华市快速公交有限公司先后发言,分享了新能源公交车运营管理经验、新能源公交商业应用模式。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出台了多项支持政策,不断提高新能源车辆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道路运输等领域的应用比重。开展“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推选宣传展示,有助于城市公交运营企业充分展示和交流成熟的运营经验;有助于新能源车辆研发制造企业从源头寻找问题、提升技术水平;有助于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了解发展现状和问题,探索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的合理路径,从而制定科学的行业发展政策。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节能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