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黑龙江银监局加大绿色金融助推工业转型力度

2017-05-27

     25日,黑龙江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包祖明在第112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银行业来说,绿色金融是新的信贷标准,是监管政策与产业政策相结合的要求。要求银行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提供金融服务,是对银行更高层次展业经营的要求。银行发展绿色金融,能提升自身的环境和社会表现,促进自身转型升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对于黑龙江来说,绿色金融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

    包祖明表示,黑龙江银监局引导全省银行业立足省情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金融为重要的着力点和支撑点,促进二产转型升级,支持一产、三产快速发展,助力培育龙江经济发展新动能,取得较好环境效益。截至2016年末,黑龙江银行业绿色信贷余额1050亿元,占全国绿色信贷余额的1.4%;但按其贷款支持资金比例,预计可年节约标准煤量、减排二氧化碳当量、节水量分别占全国总量的2.1%、2.7%、5.8%。(彭扬)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