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宁夏节能监察中心组织对全区
火力发电企业开展专项节能监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和《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精神,加强火力发电企业能源监督管理,提高燃煤机组能源转换效率和能源管理水平,推进全区火力发电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宁夏回族自治区节能监察中心组织对全区16家电网统调电厂和3家300MW以上燃煤机组自备电厂开展了专项节能监察。
    本次专项节能监察,共下达《节能监察通知书》、《节能监察方案》、《现场监察报告》等各类执法文书近200份。针对企业存在的不合理用能行为和能源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下达了17份《节能监察意见书》,并督促企业抓好问题整改。
    本次监察,除了对2016年企业能源消耗、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等情况实施监察以外,还对全区电网统调的16家火力发电企业2017年1-2月份能源消耗及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核算,对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和能耗指标进行分析预测。
    通过专项监察,全面掌握了全区火力发电企业机组运行情况、能耗水平,既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节能政策措施提供有力支撑,又帮助企业查找能源利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挖掘节能潜力,从而为完成“十三五”节能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宁夏节能监察中心供稿)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