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南京市节能监察中心完成“火力发电行业
节能管理与能效提升”和“压缩空气系统节能管理
与能效提升”两项课题研究

 
    为提升南京市高耗能行业和重点用能设备的节能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南京市节能监察中心组织对全市的高耗能行业和重点耗能设备,开展节能监察与能效提升系列课题研究。2016年,中心联合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和江苏省锅炉学会完成了“火力发电行业节能管理与能效提升”和“压缩空气系统节能管理与能效提升”两项课题的研究。
    “火力发电行业节能管理与能效提升”课题,主要分析“十二五”期间南京市火电机组能源利用状况,对同类机组进行了能效指标分析,对节能技改项目进行了效果评价,分析对比方法进一步挖掘火力发电行业节能潜力,提出切实可行的节能措施和建议。
    “压缩空气系统节能管理与能效提升”课题,主要针对工业企业常用的压缩空气系统运行中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有效的指导性建议,对提升企业节能管理水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两项课题成果既可以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真实、准确的能耗数据,为制定节能政策措施提供有力支撑;又有助于企业更加深入地开展节能工作,降低单位产品能耗,为实现“十三五”节能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南京市节能监察中心供稿)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