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研究 / 正文

为了去库存去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遭十二年来最大降幅

2017-01-23

    受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市场中国和日本的投资趋缓,2016年的清洁能源投资遭遇了12年来的最大降幅。

    1月12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2016年清洁能源投资》(Clean Energy Investment End of Year 2016)。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清洁能源领域获得了2870亿美元(约合19798.7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较上年下降了18%。
2004-2016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来源:BNEF
    这是自彭博新能源财经2004年开始追踪全球清洁能源投资以来,所记录的最大年度跌幅。这主要是因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市场中国和日本的投资趋缓,且太阳能电池板及相关设备价格的持续降低所致。
    其中,中国的投资总额为878亿美元,占全球投资额的三成,较2015年1191亿美元的最高记录下降了26%,而日本投资了228亿美元,同比下降43%。
    “在全球最可观的上网电价和补贴的驱动下,中国和日本的清洁能源投资额创下了很多最高纪录。目前两国均在缩减新的大型项目的建设,将重点转向消化产能库存。”彭博新能源财经的亚洲区负责人Justin Wu说。
字体大小 [] [] []
来源:界面新闻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