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印尼发明沸石过滤器提高沼气质量

2017-01-23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印度尼西亚科技研发的重点领域。印尼科学院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沸石过滤器,可以提高沼气的质量,获得印尼科学院2016年发明家奖。

    沼气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含量在40-75%之间。其它成分包括水汽、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硫化氢等,这些成分会降低沼气的性能或造成污染。利用沸石的吸附作用可以提高沼气纯度。
    研究人员对印尼的天然沸石进行改良和激活,提高了沸石的净化能力。所发明的沸石过滤器能够提高甲烷含量5-20%,从而提高沼气转换为电能的效率,并减少潜在的腐蚀,消除难闻的气味。
字体大小 [] [] []
来源:科技部网站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