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英国风力发电量2016年首次超过煤炭

2017-01-18

    据《卫报》日前报道,2016年由于三座主要燃煤电厂关闭,燃煤发电量在英国的占比从2015年的22.6%锐减至9.2%,取而代之的是风力发电占比达到了11.5%。

    《卫报》援引气候分析机构Carbon Brief的描述,将这一变化称为“里程碑式的转变”。因为这是英国风电首次在发电量上超过燃煤发电,同时也是燃煤发电量降至近80年来的最低。
    “2016年,英国的电力系统经历了巨大转变。”Carbon Brief 政策编辑西蒙·伊凡斯表示,“成千上万的小型发电系统,特别是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加入到集中式的大电厂行列,供应电力,成为减少电力领域碳排放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去年英国在减少燃煤发电方面屡破纪录,其中包括实现数日内燃煤供电为零、太阳能发电量连续6个月超过煤电。另据英国官方数据统计,2016年英国的天然气发电量相比此前一年也增长了45%,圣诞节期间,风电和生物质能发电量则突破历史纪录。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能源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