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中心动态 / 正文

青海省举办“全省节能减排和
应对气候变化”高级研修班

 
    近日,青海省节能中心和省节能协会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联合承办了为期6天的“全省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高级研修班,圆满完成了组织研修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研修班是根据省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高级研修班的通知》,由人社厅主办的。省节能中心和省节能协会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船级社、大连惠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专家授课,组织全省部分工业企业、用能单位及能源管理部门近80名专业人员参加了学习研修。授课内容包括我国“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的方针政策、国内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政策解析、碳排放权交易与工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重点用能企业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在线填报等专业理论和相关知识,并积极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
    参加研修的学员们认为,在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下,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主动为企业服务,及时举办相关主题学习研修班是非常必要的,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次研修班紧紧围绕节能降碳主题、切合青海省发展实际,讲课水平高、立意新、形式活、效果好;授课视角独特,知识性强、理论性深、政策性高,富于启发;各门研修课程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富于实践性,同时教师学员互动,效果超过了预期。学员们也表示,要把学到的新理念、新思维、新知识进一步贯彻到今后推动企业发展的实践中去,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坚持以生态优先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共同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积极贡献。
(青海省节能协会供稿)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