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研究 / 正文

从互联网大会看双良节能的智能互联新时代

2016-11-28

    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全球互联网领域的“最强大脑”齐聚乌镇,共商互联网发展的未来方向和热点。不少行业大咖表示,互联网要去拥抱传统产业,与传统产业全面结合,智能互联的时代已然到来。作为龙头民营企业的双良节能抓准发展机遇,将互联网技术运用于传统企业,将传统制造升级为智能制造。随着智能互联与各行各业的广泛结合,市场的需求会更加强烈,而利用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双良节能,在此浪潮之下,或将成为经济新常态下工业转型的排头兵。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移动互联网正迈入智能互联网的时代,面对机遇与挑战,双良节能积极做出调整与创新,开展智能制造工程,以产品设计规划着手,通过技术创新让产品质量再上一级台阶,而后发挥自动化设备的功能,以自动化作业代替人工操作,升级制造为“智造”。与此同时,双良依托物联网,结合云备份、大数据分析,率先在行业内采用远程监控系统。客户查看手机上的“云平台”,就能随时随地了解设备的运行状况,哪台设备出现故障,维修人员可远程诊断并进行修复,实现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一些现有的客户纷纷表示,很欢迎这种“省心省力”的设备。而在此届互联网大会上,多数大咖泰斗也提出,制造势必要向“智能制造”转型,开放式的技术创新也将是互联网发展的趋势之一,把握住它们,就可以在智能互联网时代继续领航前行。
    当前,互联网已与传统行业密切结合,政府引导并推进制造业服务化转型,双良节能顺应大势,2015年专门成立了智慧能源管理公司,与施耐德电气强强合作,在政策扶持的推动下,凭借自身广大客户群体和市场优势,开展“整体优化节能方案+能源托管”的运营模式,以专家“管”家为新发展理念,对客户和城市的装备及能源进行科学、高效、安全的优化管理,打造节能、环保系统集成式的服务创新。目前,双良节能已经为超过3000家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超过生命周期的服务支持,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思维,双良节能成功赋予“知”能“善”用新内涵。此次乌镇互联网大会上,马云也就此指出,未来30年将是“用好互联网技术”公司的天下。
    在精心布局全产业链,做强节能环保专业的同时,双良节能凭借智慧能源、合同能源服务等运营模式做好“管家”,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节能、环保系统集成式的服务创新。双良节能的这一系列探索,可以看作是智能时代中国制造业服务化转型的一个趋势,未来随着智能互联网全面开启,像这样的转型升级成功的龙头民企将会迎来一个非常长足的发展。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节能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