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1-07

    为落实中央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1月4日,国家节能中心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共同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机关党委部分同志,赴北京怀柔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了3小时的野外拉练,亲身体验伟大的长征精神。

    在去往古北口的大巴车上,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同志系统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要讲话的精髓,解读了总书记对如何“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现实要求,要求大家务必牢记总书记“六个必须”,为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矢志奋斗。徐强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今天的拉练虽然只走3小时,但希望大家感受道路的艰辛,激发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追随,在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伟大长征精神激励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国家节能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大家以活动小组为单位,轮流朗读学习了总书记讲话全文,并齐唱革命歌曲,激发爱国热情。

    80多年前发生在古北口的“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打响了北京抗日战争的第一枪。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古北口战役的史料和文物,在一幅幅照片资料、一件件刀枪大炮前,深切感受到了这场战役的惨烈,加深了对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精神的理解。
    在古北口战役纪念碑前,徐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回顾对党和人民立下的庄重誓言,深深思索入党初心。

    在随后的野外拉练中,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攀上了海拔700多米的司马台长城,部分同志还登上了海拔900多米的顶峰。为求体验深刻,大家未吃午餐,只带了少量压缩饼干和饮用水,近乎空腹完成了拉练活动。整个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克服困难、顽强拼搏,进一步加深了友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