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印媒:中印两国希望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展开合作

2016-10-21

    据《印度教徒报》10月11日报道,第四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于10月7日在印度新德里落下帷幕。会上,中印双方一致表示希望在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

    据报道,本次对话主题为“发展、创新、合作、共赢”,围绕五个工作组展开,参与方是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会上,中方投资者表示希望与印度太阳能公司合作投资大型太阳能产业园项目,印度则提供了许多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机会。
    在能源工作组会议上,中印两国一致同意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促进风能太阳能的制造生产,同时加快在提高印度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上的合作,扩大双方在印度太阳能屋顶计划上的合作。
    双方也交流了两国各自的煤炭发展情况。中方提议在推广环境友好型开采技术、煤加工、非常规天然气(煤层气)和高效用煤等清洁煤技术等方面展开合作,印方提议深化在提高地下煤炭开采技术与煤炭气化领域的技术合作。此外,双方表示希望共同建立发电厂操运行与维修服务中心。
    据报道,本次对话期间,双方签署了2份政府合作文件和19份企业合作文件。
字体大小 [] [] []
来源:环球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