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技术 / 正文

iCET:注重新能源车发展同时莫忘提升传统车节能技术

2016-09-28

    日前,第三方智库机构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在北京举办了“2016 中国乘用车燃料经济性与城市实际排放评估圆桌讨论会”,该会议在英国繁荣战略基金(SPF)的支持下顺利召开。iCET通过分析10家主要新能源乘用车生产企业的油耗发展情况时发现,当新能源汽车生产量与传统车生产量的比值达到一定水平时,这些企业基本上放弃了传统节油技术升级与节能改善,所生产的传统车的实际油耗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升高,其中,江南汽车与江铃控股油耗增加了10%。2015年两家产量最大自主品牌生产企业重庆长安和长城汽车的油耗同比增加了5.6%、7.9%。为了让国家燃料消耗量目标更加清晰与明确,未来要逐步减少CAFC机制中新能源汽车在产量倍数与能耗优惠的核算,最终实现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产量均等对待,能量消耗以全生命周期理论为原则按实际能耗折算。

    会上iCET发布了《2016中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发展年度报告》、《2016乘用车实际油耗与工况油耗发展年度报告》、《基于ICT的城市交通油耗与排放研究-成都案例》等成果性文件;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胡景南博士以“机动车实际油耗与排放监测政策与技术进展”为主题做了发言,介绍了其在该领域展开的工作;英国咨询公司E4Tech的Dave OudeNijeweme 先生分别介绍了与iCET共同开发的“中国城市交通排放计算工具CUTEC”模型,以及介绍了英国在交通实际排放差异方面的内容,也强调了今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中交通领域的努力方向。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