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节能动态 / 正文

美国宣布应对气候变化新规 投1400万美元发展节能

2016-08-24

    白宫当地时间16日发布中重型车辆温室气体排放和燃油效率新标准,旨在提高燃油效率和减少碳排放,这是美国奥巴马政府为抗击气候变化采取的最新措施。

    美国计划于2025年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26%-28%的全经济范围减排目标并将努力减排28%,当天公布的减排新标准是美方朝着上述目标所做努力的一部分,鼓励发展更清洁、更节能的中重型车。
    在奥巴马第一任期内,美国已制定2014-2018年款中重型车辆燃油效率和排放标准,新标准适用于2021-2027年车型,要求半挂牵引车、货运车、校车等车辆碳排放和能耗比目前的标准降低25%;2021-2027年,重型皮卡和厢型车的燃油效率每年提升2.5%;确立柴油引擎标准,要求牵引车发动机能耗下降5%。
    环保署署长麦卡锡说,上述标准将显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推动创新,政府将投入1400万美元帮助发展节能技术。
    环保署表示,未来新标准的实施有望帮助美国减少11亿公吨二氧化碳排放,为全美车主节省1700亿美元燃油支出,相关车辆油耗减少20亿桶,为美国社会带来2300亿美元净收益。到2027年,一辆长途卡车买主在两年内就能通过节省油耗来收回对节油技术的投资。
    数据显示,重型卡车目前占美国运输行业温室气体排放和油气消耗总量的约20%。从全球来看,重型车温室气体排放量增长迅猛,有望在2030年超过乘用车排放量。
    今年以来,奥巴马政府相继宣布暂停实施新的联邦土地煤炭开采租约销售,放弃在大西洋海岸开展近海油气钻探的租约销售,以降低对传统能源的依赖。但奥巴马抗击气候变化的努力并非一帆风顺,最高法院今年早些时候裁定,在有关白宫清洁电力计划的法律诉讼悬而未决期间,环保署暂停实施该计划,这意味着白宫试图大幅限制发电厂碳排放的努力受挫。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