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论坛节能与提高

能效分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16年6月12日下午,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论坛节能与提高能效分论坛在京成功举办。会议由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和德国经济能源部能效政策司联合主办,国家节能中心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承办,来自中德双方节能领域的政府、企业及科研机构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徐志强主持会议,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王善成、德国经济能源部能源政策电力与电网司副司长何玲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王善成指出,自2013年10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和德国经济能源部先后签署了加强节能和提高能效领域合作的联合声明、成立能效工作组备忘录及合作纲要,开展了政策交流、联合培训及技术融资研讨等系列合作活动。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德将会产生更多的合作机遇,形成更有影响力的丰硕成果,为推进中德能效合作、促进全球经济绿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玲回顾了双方在中德经济技术论坛框架下开展的活动。她指出,德国在节能和提高能效、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制定了雄伟的目标。德国政府很早就提出了能源转型战略,计划到2020年其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35%,到2050年达到80%。在德国,节能与提高能效是实施能源转型战略的一大支柱。她希望中德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节能和提高能效领域的合作。

     开幕式之后的主题报告环节,中德双方的专家分别介绍了中德最新节能政策、创新能效技术和最佳案例以及能效融资的最佳实践。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彦德介绍了“十三五”节能目标与能效政策,何玲副司长介绍了德国2015年以来的最新能效政策;德国崔玛特铝业集团董事长马丁•逸佛特介绍了铝业能效及电解铝作为虚拟蓄能的方案,中国冶金规划院院长李新创介绍了中国钢铁行业的最佳实践;德国企业能效促进协会主席马丁•博浩特介绍了德国能效在华投资-对经济和气候保护的价值,中节能中英创投总经理刘昊明介绍了空气源热泵蓄热技术的最佳实践;欧盟信托投资项目经理弗瑞德里克•葆戴贺介绍了欧洲能效融资创新模式-消除能效融资障碍及流程标准化,北京银行总行小企业产品经理李培龙介绍了北京银行中小企业节能环保融资实践。

     在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及参会嘉宾积极研讨了中德在节能和提高能效领域面临的挑战及解决办法。
    徐志强副主任在总结中对中德双方的参会嘉宾表示感谢,他认为会议是中德能效工作组合作的最新成果,将为未来的中德能效合作提供新的启示和重要的借鉴,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让中德能效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