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部委领导讲话 / 正文

解振华:发展公共交通是解决交通领域节能根本措施

2015-11-24

    中新网11月19日电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今日表示,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是解决交通领域的节能的根本措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发布会,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解振华介绍,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当中,节能中一个很重要的措施,就是要在工业、建筑、交通、服务业这些领域节能提高能效。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逐步深入,特别是城镇化在中国比例越来越高,可能建筑、交通的排放会增加。
    解振华介绍,在交通领域,节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采用一些新的能源至关重要,而且它的减排作用会越来越大。在城镇化的过程中,特别是“十三五”规划中,可能在建筑、交通节能上下很大的功夫。
    解振华表示,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是解决交通领域节能根本措施,公共交通、地铁、城际铁路的发展会大大减少排放。另外是发展新能源汽车,现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中国有的城市电动汽车总量已经是世界上各个城市当中最多的。
    解振华同时指出,新能源汽车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一个是电池,这方面的技术在不断创新,续航能力在提高。另外,充电桩的问题,现在也存在一些问题。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