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论坛新闻 / 正文

2015中国节博会举办节能低碳项目对接与投融资论坛

2015-11-19

    2015中国节博会配套活动——节能低碳项目与投融资论坛,11月1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论坛旨在搭建节能低碳项目单位、节能技术装备和服务供应商、金融机构之间的对话交流平台,促进资本、技术与项目的高效对接。

    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常态下的绿色发展新思维”,重点围绕绿色产业、企业转型、绿色金融等内容展开。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董战峰、济南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伟、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力小、国家节能中心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负责人王侃、北京环境交易所总裁梅德文等分别就新常态下中国绿色发展转型的驱动力、中国绿色金融发展与创新之路、能源转型与可再生能源发展、节能信贷国际合作、碳交易机制等发表了演讲;有关节能专家、企业家和来自中国进出口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平安国际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的代表,围绕绿色信贷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绿色企业如何开拓多元化融资渠道等开展了对话讨论。

    论坛还安排了项目需求路演环节。华能集团等企业介绍节能减排工作和能效提升项目需求,并与节能环保服务企业、金融机构等进行了现场洽谈对接。
    本次论坛由节博会组委会主办,绿合岛、中国节能融资管理项目办公室承办,中国节能产业网等单位共同支持。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银行等金融机构、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和服务公司、重点用能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论坛。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