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央领导讲话 / 正文

李克强:中国减排目标“言必信、行必果”

2015-09-11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在大连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时表示,中国已经宣布了自主减排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对中国压力很大,需要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既然说了,就要“言必信、行必果”。

    在回答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白曼提问时,李克强说,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但又必须转变发展方式,承担应当承担的国际责任,应对气候变化。这两者之间并非没有矛盾,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平衡。
    他说,中国在不断加强生态保护,尤其是加大污染排放的治理力度。与前几年比,去年节能减排的力度是最大的,今年上半年单位GDP能耗下降了5.9%,我们还会继续按这个方向推动转型发展,推动绿色发展。
    李克强表示,希望不要因为中国加大环保力度,可能影响一些经济增长的速度,又造成一种声音,“是不是经济放缓了”“拖累实体经济了”。我们正在采取措施,努力培育绿色的、节能的,又能支持经济增长的动力,比如发展电商等服务业。当然,这需要有一个过程。
字体大小 [] [] []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