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东惠州市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5-06-29

    2015年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按照省的部署,惠州市公共机构紧密围绕“节能提质绿色发展”宣传主题,广泛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
    (一)张贴节能宣传图
    6月15日,惠州市28家公共机构在单位大门口、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画,惠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向7县区和28家市直单位发放《节能宣传手册》3000余册,在政府机关、医院、学校等单位显著位置摆放,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二)能源紧缺体验及低碳出行活动
    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惠州市2600家公共机构同步举办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通过停开空调、关闭部分电梯、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形式践行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
    (三)节能产品进机关活动
    6月15日,惠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惠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惠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组织节能产品企业,在行政中心主楼一楼展厅举办“节能产品进机关活动”,节能服务企业专家利用展板进行讲解。截至6月16日,已经有20家市直公共机构超过500人参加了该活动。
    (四)组织新能源汽车试驾活动
    6月15日,依托惠州市新能源汽车企业优势,惠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惠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惠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大亚湾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每个办公区分别引进5台新能源汽车,同步开展新能源汽车试驾体验活动,别开生面的试驾体验活动有效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宣传推广。
    (五)媒体联动宣传
    6月16日起,惠州电视台及惠州日报对全市、各县(区)及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单位进行宣传报道,其中:惠州日报以整版连载方式,开展为期一周的节能宣传报道;市行政中心及7个县(区)以电子广告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节能宣传活动。
    (六)举办节能讲座活动
    6月17日,惠州市华罗庚中学、博罗县博罗中学分别举办节能知识普及教育、资源节约意识教育等讲座,邀请节能专家前来授课。此外,华罗庚中学各班级开展了制作环保主题板报、举行“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签名活动,提倡“衣服用桶洗不再用水冲”等节能宣传活动,进一步践行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

字体大小 [] [] []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首页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