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能耗在线监测动态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派员参加北京地区部分

试点企业端系统建设验收会


    为深入了解能耗在线监测试点项目企业端系统验收工作组织推进情况,12月10日、12日,国家节能中心派员参加了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组织的部分试点企业能耗在线监测企业端系统建设技术验收专家评审会,对验收工作进行调研。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在组织企业端建设验收的过程中,采用了专家集中评审和现场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在专家集中评审环节,首先由企业端承建单位向来自能源计量、节能管理、网络和信息化领域的专家进行详细汇报,汇报重点是验收评估表中各项具体要求的落实情况,和集成单位出具的数据测试报告中所提问题的解决情况,并现场演示企业端设备安装照片、操作人员培训视频等。随后,各试点企业向专家组介绍本单位能源消耗、能源计量仪表和能耗管理系统、企业端设备安装部署等情况。验收专家根据职责分工,向承建单位、试点企业进行质询,并分别对企业端设备形态、数据传输、指标质量、系统安全等项目进行符合性评审。集中评审后,专家组赴试点企业现场,实地查看端设备和企业端数据管理系统,并对数据完整性、真实性进行核验。最后,专家组出具评审意见。对在集中评审和现场验收中发现问题的企业,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本次试点工作中,北京市共由6家承建单位承担了34家试点企业的企业端建设工作。在验收过程中,北京节能环保中心通过对某一家承建单位的项目集中组织专家评审会,提高了验收效率。同时,专家集中评审和企业端现场验收相结合的方式,既让专家组通过答辩详细了解了企业端建设情况,又通过实地查看对了解到的情况进行了确认,为系统推广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