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能耗在线监测动态 / 正文

贾复生赴河南调研指导在线监测系统

企业端建设试点验收工作

 
    目前,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试点工作,已经进入企业端建设技术验收的关键阶段。12月4日至5日,国家节能中心主任贾复生在在线监测办有关同志陪同下,专程赴企业端建设任务最重的河南省,分别在济源市、信阳市,召开豫北、豫南地区企业端建设技术验收工作座谈会,现场调研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端建设情况和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省节能监察局,以及有企业端建设试点的20个市(县)发展改革委、节能监察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解振华副主任11月3日在国家节能中心现场调研指导能耗在线监测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试点市(县)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端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和对验收工作的安排。各地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节能中心、省节能监察局提出的验收要求,依据企业端验收指南,按时保质开展验收工作,确保在12月15日前完成第一轮验收,在12月25日前完成企业整改工作。部分负责人还对明年推广工作提出了建议。
    贾复生对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对各市(县)开展企业端验收工作进一步提出严格具体的要求。贾复生说,希望河南省从实际出发,按照省里负责统一组织、市里负责具体实施的方式组织验收,省里要按照验收需要,抓紧组建专家组并开展培训,建立和完善专家责任制和工作评价机制,确保务实高效地完成试点建设的收官之战。
    贾复生说,“行百里者半九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试点建设最后的考验和检验,就在全面通过技术验收。各单位一定要经得起考验和检验,千万不能牺牲在“最后一公里”。他强调,各地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发扬“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精神,快马加鞭,一鼓作气,坚决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绝对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自主研发了企业端系统,数据传输提前通过了系统测试,并已正式切入国家平台。贾复生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后,对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贾复生提出,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要积极推广企业端系统的成功经验,在下一步的推广工作中主动走出去,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