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总体情况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成果发布暨签约仪式

2014-06-17

    2014年6月11日,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成果发布暨签约仪式隆重举办。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京生、洪继元委员、市市政市容委副主任李楠、市金融局局长助理梁俍、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主任陈光明、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行长余静波出席签约仪式;市住建委、市经信委、市交通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重点用能单位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节能服务公司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签约涵盖了建筑、交通、环保等多个领域,共签订24项合作协议,主要包括金融信贷、合同能源管理、产品推广、技术服务等项目,签约金额突破272.8亿元。其中,北京市节能低碳创新发展服务平台与建设银行的战略合作协议、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和广发行北京分行的金融支持合同能源管理协议、大中电器和华新绿源公司、盈创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的绿色回收合作协议等项目,协议金额大、合作模式新,具有较大影响和较好示范意义。
    本次签约的绿色金融合作项目类型多样,既有改造贷款,又有融资授信等类型,这些项目的签约将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源向节能低碳领域加速集聚。签约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涵盖领域广泛,有商用建筑、市政热力、交通等领域。这一方面体现了合同能源管理方式正在我市各相关领域稳步实施,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我市节能服务公司实力进一步得到增强,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的局面。更加充分体现了我市一直以来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及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大力扶持节能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字体大小 [] [] []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