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总体情况 / 正文

中国石油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2014-06-17

    6月8日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以来,中国石油所属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传播节能减排理念,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掀起节能节水、低碳环保的行动高潮。

    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是6月8日至14日,6月10日为全国低碳日。这是我国第24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和第2个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
    此前,集团公司安全环保与节能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紧密围绕宣传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精心安排,确保完成宣传任务,并加大对《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的宣传力度,突出抓好节能减排降碳项目,开展有关技术交流活动,确保完成全年节能减排目标。
    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中国石油各企事业单位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及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展开宣传,并组织了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西南油气田川西北气矿组织员工给节能降耗新技术新工艺应用、节能降耗关键控制点监督管理等建言献策,并组织员工到气矿环境节能监测中心学习交流;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开展“耗能设备大调查”和“耗能用水情况监督检查”活动,举办“节能知识培训班”,倡导并督促员工践行绿色发展;锦西石化全面宣传公司的节能目标和用能现状,征集节能节水的合理化建议,开展办公电脑绿色节能行动,使员工对节能环保理念入脑入心;山东销售泰安分公司则通过优化电梯、空调、电脑等办公设备运行和宣传日常节能小知识,号召员工绿色办公和低碳出行,得到员工积极响应。
字体大小 [] [] []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