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节能先进典型 / 正文

宁夏共享装备有限公司——创新节能技术 争当行业排头兵

2013-07-11

    共享装备有限公司(英文缩写KM)为1994年组建的中日合资企业(其前身是沈阳中捷友谊厂1966年援建的长城机床铸造厂),地处宁夏银川市。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工艺和装备,引领中国铸造装备、技术的应用。全部采用世界先进的树脂砂生产线、电炉熔炼;拥有世界一流的重型造型、加工设备;生产工艺方面,引进国际先进的密烘技术;产品工艺设计采用CAD/UG/SOLIDWORK及计算机凝固模拟软件――Magma(世界排名第一的铸造仿真分析系统)。主要设备有:中频电炉4台、混砂机15台、起重机85台、砂处理设备4套、抛丸室4台、大型加工设备8台等。2011年将投资建设金属材料库、喷漆间;增加回砂系统、100T移动混砂机、50T\32T起重机2台、射芯机、振动紧实台等设备。
    财务状况:
    公司目前拥有总资产近5.22亿元,资产负债率46.14%,银行信用等级AA级。
    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46337万元,利润总额11626万元。
    企业在国际、国内同行业所处地位   

    主导产业铸造国内领先,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主导铸造产品连续十五年在行业评比及中国国际铸造展览会上获得金奖,是中国铸造行业的排头兵。出口铸件二十年来,已有20万多吨铸件出口海外,销往世界四大区域——欧洲、美洲、亚洲、中国。拥有分布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中国等国家的五十多家顾客,很多顾客都是世界500强或行业领先企业。如美国通用电气(GE)、库珀公司(COOPER),德国西门子(SIEMENS),法国阿尔斯通(ALSTOM),德国曼公司(MAN),芬兰瓦锡兰公司(WARTSILA),日本马扎克公司(MAZAK)、日立、丰田、东芝,韩国斗山,国内的东方电气、上海电气、哈电集团等一大批国际、国内的知名企业。
    作为中国铸造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公司拥有先进的创新管理模式,采用世界一流的装备和技术,具有良好的品牌效应和市场信誉,确保公司稳步、快速、持续的发展。公司为国家级和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多次获得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奖和机械工业特等奖,连续三年进入“中国机械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100强”;近几年开发成功的发电设备铸件等国家级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受到了国家机械行业领导人的赞誉。
    在公司的经营管理理念中,提出“四个经营”:经营商品、经营战略、经营知识、经营人才,将经营知识和人才提到同经营商品一样的高度。经营管理同国际标准接轨,公司在同行业中率先实施质量、环境、安全认证,并获得中国CCS、美国ABS、法国BV、挪威DNV、德国GL、英国LR六大船级社认证。在消化吸收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外来文化的基础上,创建了独特的企业文化;引进ERP、PDM等管理软件,采用六西格玛(6Sigma)、精益生产等管理方法,实现数字化管理;通过建立多业务通讯平台,充分利用INTERNET互联网优势,与顾客跨地域、跨平台的数据共享和远程视频会议网络系统,以及网上竞价、电子发票、电子报检、网上投标等业务,实现商务电子化。公司获得机械工业现代化管理企业称号、第十届机械行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等。独创的管理模式同海尔经验等十大创新成果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制作成VCD在全国推广发行。   
    融合中西方理念的先进企业文化,超前的战略规划,良好的市场资源,长期的国际合作经验和先进的全球市场营销网络,必将使共享集团发展成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铸造)企业!
    产品在国际、国内同行业所处地位
    近几年开发成功的发电设备铸件等国家级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受到国家机械行业领导人的赞誉。在大型发电设备等动力机械铸造领域,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位于全国领先水平,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大型燃气轮机铸铁生产技术世界一流,供货产量和生产品种数居世界第一;超大型球铁铸件制造技术世界一流。
    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在国内同行业中也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100万千瓦超超临界蒸汽发电机大型球铁铸件——填补国内空白,结束了该铸件进口的历史,制造技术世界一流。
    大型燃气轮机铸铁件,目前在国内只有我们公司可以按国际标准批量生产此类高品质的铸件,并出口至日本、美国、欧洲等地区。同时,我公司也是国内开发并批量生产大型风力发电机铸件最早的企业。在国家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中,关于装备制造业振兴的重点,就有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整体煤气化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等重点项目。我公司生产的优质燃气轮机铸件和大型风力发电机铸件分别在2003年和2004年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燃气轮机铸件还获得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其中燃气轮机铸件的细长孔铸造技术、触发式球化工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球墨铸铁件的超声波检测有望填补国内空白。
    这些成果,都充分展示出共享装备公司在带动中国铸造业的技术进步和重大装备国产化方面所做的贡献。共享装备公司出口达50%以上,是中国最早向日本、美国出口高档铸件的专业铸造企业;公司拥有50多家国外强势顾客群,这一切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铸造的水平和实力,也在世界面前树立起中国铸造的品牌和形象。
    在铸造领域,共享装备是当之无愧的行业排头兵和技术创新的领先者。共享装备公司利用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铸造技术,推动着中国铸造产业的技术进步;所生产的优质、高附加值铸件不但能够出口,而且替代进口产品,在改变着国内大型关键铸件受制于人的局面;共享装备公司开发的许多产品都是为国家重大装备(如燃气轮机、风力发电机、100万千瓦超超临界蒸汽发电机)配套用的铸件,对中国重大装备的国产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