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能源管理师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就能源管理师试点工作与北京市发改委进行沟通

2013-03-18

    3月14日下午,国家节能中心徐志强副主任一行赴北京市发改委,就北京市能源管理师试点工作情况与市发改委环资处、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有关同志进行沟通。市发改委环资处处长张玉梅、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副主任齐佳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齐佳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北京市能源管理师试点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经过两年多的推进,北京市已有355家重点用能企业,约1300人次参加了培训和考试。今年的工作重点是总结试点经验、进行制度建设,对已上岗的能源管理师进行再教育工作以及对能源管理师上岗履责情况进行跟踪和监督。张玉梅处长介绍了北京市能源管理师试点工作的几个创新,一是试点单位率先覆盖到第三产业,包括了商业、酒店、医院、学校、供暖、公交等非工业企业,涵盖了北京市第三产业的各个方面。二是能源管理师的设置充分体现行业用能特点,采取分类分级、区别设置的方法,不仅在一般工作人员中聘任能源管理师,而且在企业管理层设置能源管理师,聘任数量与各单位年综合能源消费量直接挂钩。三是能源管理师的聘任首次纳入单位GDP能耗考核环节。此外,市发改委环资处、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有关同志还建议对能源管理师试点教材进行修订和对试点工作进行经验总结。
    徐志强副主任肯定了北京市能源管理师试点工作,认为北京市能源管理师试点工作作出了创新、试出了实效、提供了经验。此外,徐主任还就能源管理师试点工作有关问题与北京市发改委环资处、北京节能环保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