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能源管理师 / 正文

北京市2012年度能源管理师培训实现万家企业全覆盖

2012-12-28

  2012年5月7-11日、8月13-17日、8月20-24日,北京市2012年度能源管理师培训班分三期顺利举办。来自北京市300多家重点用能单位及驻京中央单位的620余名能源管理师报考人员参加了培训。

  这三期能源管理师培训均受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委托,由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承办。第一批主要面向北京市年综合能耗量10000吨标准煤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共培训能源管理师报名者210人,同时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全市16个区县节能行政主管部门和480家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负责人培训,培训总人数近千人。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万家企业名单及《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实施方案》后,第二批、第三批的培训对象以万家企业为重点,第二批培训面向工业类万家企业(含驻京央企)64家,共计191人次;第三批面向非工业类万家企业(含驻京央企、交通运输企业、高校和医院等公共机构)133家,共计226人次。这三批能源管理师的培训内容根据《北京市能源管理师试点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进行,除了国家规定的能源管理师培训教材外,还包括清洁生产、能源状况利用报告填报、电力需求侧管理等。

  通过此轮培训,北京市在2012年度完成了全市万家企业能源管理负责人及相关能源管理师培训上岗全覆盖。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