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中华全国总工会201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

2012-06-07

    1、全国总工会正式启动重点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活动。通过开展达标竞赛活动,推动重点行业(企业)的能耗和排放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或历史最好水平,促进国家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实现。
    2、全国总工会组织第四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推动各地工会和企业大力开展职工技术创新、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技术培训等技能提升活动,不断提高职工技术水平和节能减排能力。
    3、动员各地工会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加强节能环保形势教育,大力宣传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组织职工节能减排义务监督员上岗仪式,街头宣传、节能减排公益晚会、张贴标语、横幅,设置展板、专栏,发放倡议书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把宣传教育扩大到企事业单位职工,促进全社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良好风尚的形成。
    4、围绕发展低碳经济,抓住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的突出问题,发动企业职工开展合理化建议和小革新、小发明、小设计、小创新、小窍门等“五小”活动,广泛征集职工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推广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积极引导职工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贡献。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