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循环经济 / 正文

同煤塔山循环经济园区发展循环经济的实践

2011-12-08

    2011年11月23日,由日本财团法人煤炭能源中心並木彻带队的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12位日方代表在山西大同同煤塔山循环经济园区考察交流。实地考察和交流座谈主要围绕同煤塔山循环经济园区发展循环经济的实践进行。
    同煤塔山循环经济园区园区内共有10个项目,包括:年产1500万t塔山煤矿、塔山选煤厂、塔山坑口电厂、资源综合利用电厂、年产120万t甲醇项目(一期60万t)和煤气联产5万t/a甲醇项目、煤矸石砖厂、高岭土加工厂、日产4500t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日处理能力4000m3塔山污水处理厂以及塔山铁路专用线。以上10个项目构建起了“煤—电—建材”和“煤—化工”两条完整的产业链条。各个项目首尾相接、环环紧扣,上一个单位生产的废料正好是下一个单位的原料,逐层减量利用,物料闭路循环,实现了煤炭资源利用的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形成了具有同煤特色的塔山模式。
    该厂负责人介绍了同煤塔山循环经济园区建设的背景和意义,总结了塔山循环经济园区科学理论超前引领、黑色煤炭“绿色开采”、循环利用“绿色加工”、矿区环境绿色和谐、现代科技高度密集、现代管理创新提升、现代文化融汇凝聚、各级领导高度厚爱8个显著特点。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