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煤炭和火力发电 / 正文

华能上海石洞口第二电厂10万吨级CO2捕集示范工程

2011-12-08

    2011年11月22日,由日本财团法人煤炭能源中心並木彻带队的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12位日方代表在华能上海石洞口第二发电厂考察交流。实地考察和交流座谈主要围绕华能上海石洞口第二发电厂10万吨级CO2捕集示范工程进行。
    华能上海石洞口第二发电厂10万吨级CO2捕集示范工程采用华能集团所属西安热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燃煤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技术、该技术针对燃煤电站烟气中二氧化碳含量低、粉尘浓度高等特点进行设计,适合燃煤电厂烟气二氧化碳的捕集,并通过精制系统提纯成高浓度的二氧化碳,实现二氧化碳的资源化。本工程全部设备实现国产化。
    该厂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处理烟气量66000Nm3/h,设计运行8000小时,工程概算投资1.59亿元人民币。本项目投产后,年生产食品级二氧化碳(纯度99.997%)10万吨,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燃煤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项目。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