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污水与污泥处理 / 正文

同济大学介绍我国污泥处理处置现状和发展趋势

2011-12-08

    11月26日,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污水处理与污泥处理处置分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同济大学城市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戴晓虎教授对“中国污泥处理处置现状和发展趋势”作了详细介绍。 

    戴教授指出,我国城市每年污泥产生量预计近3000万,其中80%污泥没有得到稳定化、无害化处理处置;同时污泥处理过程中资源化、能源化利用率低。目前我国污泥处理大多以过渡性,临时性处理处置措施为主。戴教授认为,未来我国污泥处置的发展方向应是回收污泥能量以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应注重提高污泥厌氧消化效能,开发污泥热解等工艺技术,重视污泥磷回收以及有机质的最大化回收利用。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