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循环经济 / 正文

商务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发展政策取向

2011-12-08

    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循环经济分论坛于11月2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国家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工业品处副处长刘雅在循环经济分论坛上发表演讲,主题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发展政策取向”。 


    刘雅在报告中介绍了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的现状、商务部开展的有关报废汽车的工作以及促进行业发展政策的思路。他指出,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是实现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对防治环境污染、提高资源利用率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对报废汽车的管理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经过多年的努力,制定了汽车报废的一系列标准和法规,使报废汽车的管理走上了法制化轨道。但是,报废汽车产业也面临了许多困难,如回收拆解企业基础差、回收拆解秩序不规范等。商务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的工作,如完善相关政策法规标准、促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支持企业进行升级改造等。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