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往届回顾 / 正文

第三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在日本东京举办

2011-12-07

(新华社图片)


  由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驻日本使馆与日本经产省、日中经协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于2008年11月28日上午在东京开幕。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日本经产省大臣二阶俊博、环境省副大臣吉野正芳、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张富士夫出席了论坛并作了主旨发言。
  中日两国政府、研究机构及企业的近1000名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包括考察、主论坛、分论坛三部分。论坛开幕前,中方代表分11条路线考察了日本在节能环保领域有代表性的企业、机构等;主论坛上,中日双方签署了十九个合作协议;分论坛上,中日两国代表在节油节电、循环经济、海水淡化、汽车、发电能效以及化工、中日长贸等多个领域开展了研讨和交流。
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自2006年举办第一届以来,每年在中日两国轮流举办一次。两国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已经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新亮点,中方愿与日方一道,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加强交流,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为保护人类共有的家园做出贡献。

字体大小 [] [] []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 返回顶端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