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绿色建筑 / 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介绍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概况

2011-12-08

    2011年11月26日,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绿色建筑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杨榕介绍了“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概况”。

    他指出,当前我国面临城市化加速,建筑面积逐渐提高,建筑能耗快速增长,发展绿色建筑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我国绿色建筑实践以2006年颁布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为依据,提倡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截至2011年10月,我国共评出268项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其中16项绿色建筑评价(运行)标识,242项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
    “十二五”期间,中国将从规划、法规、技术、标准、设计等方面全面推进“绿色建筑行动”:一是加快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编制;二是加快绿色建筑技术产业化推广平台建设;三是开展绿色建筑关键技术研发;四是全面培训绿色建筑设计、评估、运行管理、能源服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五是开发绿色建筑设计、检测、运行管理软件。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