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绿色建筑 / 正文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介绍中国绿色建筑理念与实践

2011-12-08

    2011年11月26日,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绿色建筑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朱颖心教授介绍了“中国绿色建筑理念与实践”。

    她指出,当前我国绿色建筑实践中存在误区,认为发达国家的建筑节能技术远远领先,照搬其先进经验和技术就能解决中国问题。
    她认为,中国应该使用反映中国不同地域的气候特征的绿色建筑标准。在我国的绿色建筑实践中,应充分结合当地条件和建筑的特点,选择适宜技术:一是首选建筑被动式节能设计,尽量直接利用可再生能源,避免能源转化;二是采用独立调控的分散型系统,避免大型集中系统;三是鼓励采用高效低成本技术,避免堆砌昂贵高技术产品和盲目追求“零能耗”建筑。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