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绿色建筑 / 正文

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介绍江苏省绿色建筑探索与实践

2011-12-08

    2011年11月26日,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绿色建筑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王登云介绍了江苏省绿色建筑探索与实践。

    他指出,江苏省城市化高速发展,而人均资源和环境容量是全国最小的省份,建筑节能和发展绿色建筑的需求非常迫切。“十一五”期间,江苏新建民用建筑全部按节能50%标准设计,按标准建造率从2007年的84%迅速上升至2010年的98.4%,全省累计建成节能建筑55766万平方米,实现节约标准煤107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09万吨。
    江苏省发展绿色建筑重点强化四项推进措施:一是行政推动,2007-2011年,省委省政府先后召开4次全省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建筑节能和发展绿色建筑;二是制度保障,出台《江苏省建筑节能管理办法》、《关于印发〈江苏省绿色建筑奖评审办法〉的通知》等政策;三是政策扶持,设立专项引导资金,省级财政四年累计投入专项资金5.6亿元,对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示范区和绿色建筑标识项目进行补助。四是技术支撑,培育咨询服务机构和专家队伍,引导符合江苏特色的绿色建筑发展路线,开展培训和宣传活动。
    江苏省推进绿色建筑突出两大重点领域:一是建设省级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示范区,全省共建设19个示范区,绿色建筑面积达2458万平方米;二是新建保障性住房项目全部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已确立12个保障性住房绿色建筑项目,面积达288万平方米,同时引导其它项目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此外,江苏省着力做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基础工作,2009年申请并获批开展“一二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编制了《江苏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地方标准。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