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能源汽车 / 正文

日本部分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

2011-12-06

    根据日方代表在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论坛新能源汽车分论坛上介绍的情况,日本政府在长崎•五岛、大阪、横滨、神户、京都等地区,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因地制宜的采取了很多值得借鉴的举措。
    长崎市政府提出了建设EV•PHV城市的概念,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占有率达到20%-50%。为此,长崎地区引进138辆EV、2辆PHV用于汽车租赁,并在11处地点建设快速充电器23套。同时,推进智能交通系统(ITS),建成基站6套,为新能源汽车的出行提供丰富的信息服务(如附近充电站的具体位置、实时路况等),改变传统的出行体验。
    大阪府制定了以EV为核心的产业振兴计划,产、学、官联合,共同推进城市建设、产品制造与人才培养。截至2011年8月底,大阪地区建成快速充电器36套,200V充电器212套,EV和PHV达到585辆。此外,大阪还引入50辆EV出租车,预计在三年时间内可以让111万人亲自体验EV,在运营的同时向市民宣传示范。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