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绿色建筑 / 正文

中国的绿色建筑发展理念

2011-12-07

    从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绿色建筑分论坛上了解到,目前中国建筑能耗水平占全社会能源总消费量的20%以上,随着城镇化加速发展,居民消费升级加快,建筑能源需求将呈现刚性增长的特点。
    进入“十二五”时期,中国已经开始实施“绿色建筑行动”,将从抓好新建建筑规划、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开展城镇供热系统改造、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推进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多方面进一步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将完成4亿平方米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在建筑运行中引入能耗定额与合同能源管理,结合危房改造引导农村建筑节能,加快绿色建筑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全面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计划。有关学者表示,从技术层面看,被动式节能设计将是建筑节能的首要措施,建筑内应采用独立调控的分散型系统,避免大型集中系统;鼓励采用高效的低成本技术,避免昂贵高技术产品堆砌,应多做一些可推广的、实用的“零能耗”建筑示范项目。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