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能源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分论坛

2011-12-05

    2011年11月26日上午,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大臣官房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新能源汽车分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日双方政府、研究机构及相关企业的约120名代表参加了分论坛。


    分论坛召开前,日方参会代表赴深圳市、芜湖市及合肥市对部分充电站、示范运行车辆、比亚迪集团公司、奇瑞汽车集团公司、江淮汽车集团公司等进行了考察,并与中日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分论坛上,中日双方围绕新能源汽车的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中方参会代表分别就“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国电动汽车示范推广试点情况”、“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推进和谐汽车社会建设”等做了主题发言。日方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日本经济新增长的汽车战略研究、长崎EV&ITS项目、大阪府以EV(电动汽车)为核心的产业振兴等。
    通过考察和交流,中日双方参会代表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摆脱对石油资源依赖的根本途径,中日两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不断推动务实合作。

字体大小 [] [] []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网上调查 | 成绩查询 | 历史回顾
主办单位:国家节能中心  京ICP备19056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6228号
技术支持:北京神州海泰克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节能中心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